中國江蘇網3月7日訊(記者 戚阜生 通訊員 馬洪建 蔡劉明) 3月5日,經過當地警方和報社的共同行動,家住江蘇省泰州市海陵區京泰街道凌竇村的鼎曜製冰機劉生才老人終於見到了自己的救命恩人――泰州市醫葯高新區周山河派出所民警瞿旭君、輔警曹紅霞。面對記者採訪,老人堅持說:“就是這兩個女警察救的我”。
  “竹北房屋老人是村民們救的”
  “老人是村民們救的,就不要來報道我了。”瞿旭君說,當時報社、電視臺和電臺的採訪要求被她一一回設計裝潢絕,沒想到還是讓那麼多人知道了。
  瞿旭君文靜瘦弱,與記者眼中下河救人的“女漢子”形象相差甚遠。聊到細節之處,她還不時拿起老人的感謝信會心一笑。和以往受訪者不同,瞿旭君自內而外透著一室內設計股謙遜,語言平實卻不乏幽默。
  提及救人情景,瞿旭君回憶,她和曹紅霞剛好路過事發地點。當時,老人的棉衣里浸滿了水,十分沉重。她一腳踏入水中,將曹紅霞找來的繩子套在老人腰上,然後和村民製冰機價格們一起將老人拉上岸來。
  “看,老人家年輕的時候肯定練過舉重的。”她指向手腕上的一處傷疤。此話一齣,逗得在場的所有人都笑了。原來,直到老人上了岸,他的手還緊緊地攥著瞿旭君不放。隨後,熱心村民不僅找來衣服給老人換上,還幫著將那輛三輪車打撈上來。
  “登個尋人啟事,40塊夠不夠?”
  儘管搶救及時,老人回家後還是染上了風寒,只能卧床休息。老人下床後,想到的第一件事就是當面感謝自己的救命恩人。
  “請問登個尋人啟事要多少錢,40塊夠不夠?”2月21日上午,戴著老花眼鏡的劉生才老人手捧感謝信來到了泰州日報社廣告大廳,邊問邊從外衣口袋里掏出幾張皺巴巴的紙幣。工作人員一打聽,原來老人想登報尋找救命恩人。
  “我今年75歲了,視力不太好,幾天前騎三輪車外出途中不慎掉入河裡,幸虧碰到這兩位女民警。”一見到記者,老人急忙解釋,當時掉到河裡凍僵了,現在身體恢復了,想當面說聲“謝謝”!
  接到求助後,報社與當地電視臺、交通廣播電臺取得聯繫,共同發起一場“尋找救命恩人”的愛心接力活動。一次活動把整座城市都動員起來,不時有熱心市民打來電話。“去查一下110的接處警記錄。”“到老人落水的地方去走訪。”“把救人民警找出來,讓大家都認識認識。”……
  “兩個女警察救了我”
  “我只記得那天是兩個女警察救了我。”劉生才老人回憶,後來,他坐在派出所的空調下麵,兩個女警察端來薑茶、拿來棉衣,幫他驅寒。
  據瞭解,老水落水的地點位於醫葯高新區周山河街道的一條偏僻小道上。由於事發當天下雨,路上行人稀少,110並沒有接到老人落水的警情。2月21日下午,記者趕到事發地點走訪,獲取一條重要線索,有人看見有周山河派出所的警車曾路過這裡。
  “當天值班的,只有一個女民警。我現在就幫你們查一下。”面對記者查詢,周山河派出所所長陳愛龍也是一頭霧水,但他很快查明瞭情況。
  當時發現老人身體正常,瞿旭君和曹紅霞便將老人攙扶上警車,帶回派出所取暖保溫,並通知其家人帶回。“不要採訪報道我。”面對記者多次採訪和老人登報請求,瞿旭君解釋:“這是警察的職責,要謝就謝那些素不相識的熱心人。”  (原標題:泰州一落水老人登報尋找救命女警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b20gbbppf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